席梦思1美元叫卖 成都家私企业不感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席梦思1美元叫卖 成都家私企业不感冒
2009年12月23日 09: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传出美国席梦思公司拟以起拍价1美元转让资产的消息。记者随即联系到成都部分家私企业,他们大多表示不感兴趣。

  美国席梦思公司出现在广州产权交易所近期刊登的《海外资产并购项目推介信息》上,公司准备打包出售包括品牌、渠道、机器、专利在内的全部资产,起拍价1美元。在1美元标底的背后,是席梦思总负债达10亿美元、2009上半年业绩下降17%、亏损900万美元的事实。如果经过破产保护程序,其负债大概可减少5.7亿美元,买下席梦思资产之后,要承担约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的债务。

  昨日,记者采访了四川家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荣煜伟。他说,成都本地家私企业大规模进军海外市场的条件不成熟,拓展国内市场才是本地家私企业的重点。

  圣地亚家私总经理辜婉宁告诉记者,世界家私巨头席梦思能来中国兜售,说明中国市场魅力巨大。不过,兜售的资产中有巨大的泡沫,所以企业不愿参与竞拍。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席梦思老板21日才离开成都,在成都时他并没向成都同行透露公司1美元叫卖的事情。

  记者昨日还电话联系了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宋鸿兵。宋鸿兵说,席梦思1美元拍卖是个概念,核心是席梦思在全球有庞大的行销体系。席梦思全球约有13000家直销店,其中在中国约有35家,席梦思品牌估价约5亿美元。想接盘的中国企业如果主要做国内市场,那就要考虑花约30亿元买其品牌与国内销售渠道是否划算;如果准备向海外扩展,席梦思全球庞大的行销体系对企业的发展是有帮助的。(记者 胡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