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逐步放宽证券营业部设立条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逐步放宽证券营业部设立条件
2009年12月23日 11: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黄红元日前表示, 支持证券公司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证监会将逐步放宽证券营业部设立的资格条件, 适时考虑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

  黄红元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与管理研讨会上说,今后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监管环境,支持证券公司找准差距,持续保持合规健全、风控有效,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一是按照扶优限劣、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放宽营业部设立的资格条件,支持网点差异化发展,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满足投资者需求。二是根据集合理财产品特点,对设立申请实行差异化审核,如创新理财产品受理后需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限额特定理财产品适用简易程序等。三是证券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整体营销模式,根据客户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实际需要,自主选择是通过内部员工还是按照规定委托外部证券经纪人,来开展经纪业务营销活动。四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将按月在证监会网站上,公示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核进度情况,便于公司了解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五是适时考虑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有序实现监管工作重心下移。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表示,要实现证券经纪业务的转型与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首先要求协会发挥行业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一是进一步发挥证券经纪业务委员会在研究行业问题、反映行业意见、沟通行业联系、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的作用。二是密切跟踪行业证券经纪业务的发展状况,对各种发展战略、新业务模式、管理经验、信息技术运用等进行分析研究和及时介绍推广。三是继续发挥专业评价机制的作用,积极推动证券公司自主申请专业评价工作,鼓励证券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发展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四是继续研究佣金自律问题,规范证券公司、营销人员的执业行为,为行业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五是继续研究客户分类与适当性管理有关的工作细则。六是积极向监管部门及其他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的意见和建议。(申屠青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