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美中就解决贸易摩擦取得积极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方称美中就解决贸易摩擦取得积极进展
2009年12月23日 13: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明年中国或将面临更严峻的贸易摩擦形势

  处于全球贸易摩擦中心地带 中国为何受伤最深?

  商务部决定对欧盟碳钢紧固件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美中在解决贸易摩擦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但报告仍在诸多问题上对中国横加指责。

  这份提交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指出,美中2009年在多边和双边许多场合就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取得了一系列具体而重要的成果。双方同意在产业政策、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清洁能源等方面继续进行磋商。报告称,美国对美中在2010年在经贸领域继续取得积极进展持乐观态度。

  但报告也在知识产权保护、美国农产品出口等方面对中国横加指责,称中国制定了限制外国商品在华销售的政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也宣称,美方希望美中能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但如果必要,将“毫不犹豫地”在世界贸易组织采取行动。

  根据这份报告,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美贸易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08年美国对华商品出口将近700亿美元,比2001年增长了270%,尽管2009年美中贸易因金融危机而增长放缓,但中国仍是美国第三大商品出口市场。(记者刘洪 刘丽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