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产量连续三年稳定一万亿斤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粮食产量连续三年稳定一万亿斤以上
2009年12月24日 08: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三年稳定在一万亿斤以上(资料图片 来自中国广播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今年我国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三年稳定在一万亿斤以上,对农民增收贡献突出。

  今年我国种植业生产是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展开的,在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国内外农产品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经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和多发、重发病虫害的严峻考验后,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三年稳定在一万亿斤以上。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今年种植业生产形势好,不仅体现在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上,而且体现在对农民收入增加的突出贡献。初步测算,今年种植业对农民人均增收的贡献在一百元以上,占农民增收份额超过百分之三十。

  近期蔬菜、农产品的价格都出现上涨,特别是大蒜持续攀升。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表示,价格上涨并不是供求关系失衡,粮食连年增产,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蔬菜生产面积也在不断增加,不会出现供求断档。记者白中华 杨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