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国将扩大进口 敦促美欧放宽高技术出口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中国将扩大进口 敦促美欧放宽高技术出口管制
2009年12月24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从24日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中国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中国将积极扩大进口,敦促美欧放宽高技术出口管制,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和国内紧缺物资进口,增加战略资源的进口和储备,同时着力扩大自发展中国家进口。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发言中指出,明年中国将促进出口稳定增长,完善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措施。如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稳定,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加大对中小企业进出口信贷的支持力度,同时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范围,推进人民币结算退税试点工作。

  陈德铭还表示,2010年中国将推动重点领域服务出口。加大对文化出口的支持力度,修订文化出口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完善促进软件出口的政策措施,加强全国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建设。与服务贸易“走出去”相结合,扩大中医药和动漫产业的出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