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引导外资参与绿色经济 支持其在境内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引导外资参与绿色经济 支持其在境内上市
2009年12月2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从24日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中国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中国将引导外资参与绿色经济发展,转让低碳技术,同时规范外资参与境内证券投资和企业并购,鼓励外商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支持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完善创业投资退出机制。

  据悉,为积极培育新的外资增长点,中国明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服务业开放,鼓励外资兴办各类医疗机构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引导外资投向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大政策开放和技术资金配套支持力度,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利润核算中心等功能性机构。

  为提升沿边开放水平,明年中国还将支持有条件的沿边地区设立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制定加快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支持政策。

  另悉,2010年中国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继续推进外商投资审批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调整和简化审批内容,推进审批流程标准化和投资便利化;完善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的后期管理和服务;尽快建立外资并购安全审查制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