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中央投资已下达95% 全年总额或超预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政部:中央投资已下达95% 全年总额或超预算
2009年12月2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张潞璐)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二十四日在此间表示,二00九年预算安排中央政府公共投资九千零八十亿元人民币,截至十一月底,已累计下达八千六百二十六亿元,下达进度百分之九十五。同时他称,根据截至目前实际执行结果测算,全年投资总额有可能超过预算。

  张少春是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如上表述的。据他介绍,在已下达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资中,中央基建投资下达三千六百二十三亿元,下达进度百分之九十八点六;车购税专项投资八百六十亿元已全部下达;中央财政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已下达一千二百零四亿元,下达进度百分之九十二点六;中央财政其他公共投资已下达一千五百一十五亿元,下达进度百分之九十五;中央政府性基金已下达一千四百二十四亿元,下达进度百分之八十六点三。

  张少春提出,全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资总额超出预算,意味着预算安排的新增投资总额有可能被超过,这主要是由于中央政府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了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节能减排和科技自主创新等方面支出。

  张少春强调,投资超出预算不会对今年中国投资执行,包括赤字规模有所影响,今年的预算执行仍能实现年初提出的收入增长幅度。

  此外,张少春还称,中国对至明年年底前的一点一八万亿元新增中央投资计划也将坚持不变,明年中国还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