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昆明商务领事:泰商将掀投资云南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驻昆明商务领事:泰商将掀投资云南热潮
2009年12月26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张丹)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张雪清二十五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二0一0年一月一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将会给滇泰贸易带来实质性的飞跃,届时云南这个与泰国最接近的中国省份将会吸引更多的泰国企业来此投资。

  多年来,泰国与云南一直是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二00八年,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达二点五亿美元。云南与泰国在产品和市场需求上都存在较大的互补性,泰国的热带果蔬、大米、海鲜等食品和橡胶、矿产等原材料在云南有很广阔的市场,同时云南的机电产品、日用消费品、鲜切花、蔬菜等也大量出口泰国。

  “明年一月一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建成,届时实行零关税的七千多种商品中云南涉及两百多种,加之通关便利化和愈加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许多泰国企业都想借此机会进驻云南。”张雪清说,中国历来是泰国投资者的主要目标国家之一,云南是其中很有发展潜力的市场,我们鼓励泰国企业来云南投资。目前,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正准备与云南省政府合作,组织大量泰商分期分批来云南考察,寻找合作商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二00九年底,泰国商户在云南省的投资项目逾百个,其中投资商包括泰国正大集团、TCC集团、正华国际贸易公司等三十多家知名企业,投资行业涵盖酒店业、水电工程、食品加工、家居等。在十二月十六日开业的中国•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中,泰国企业就购买了二千五百平方米的铺面,欲规划成泰国商品城,现正在进行商户的招商工作。

  张雪清建议,中国与泰国应充分利用好昆曼公路和澜沧江-湄公河航运的便利条件,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契机,发展相应的商贸物流圈,有效推动双方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