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明年中国出口不会拉经济增长“后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明年中国出口不会拉经济增长“后腿”
2009年12月26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二十六日电(杨伏山 李静)中国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知名经济专家王洛林教授二十六日在厦门表示,明年中国GDP有望实现百分之八点五至百分之九的增速,同时,投资仍会高速增长;消费会比今年略高;出口不会拉经济增长的“后腿”。

  王洛林是在此间举办的“二00九年(首届)国际经贸青年学者论坛”上发表上述见解的,他当天作了题为“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

  在近四十分钟的时间里,王洛林向来自英国、韩国、中国大陆及台湾的八十多名国际经贸领域的青年才俊畅谈了“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形势”、“通货膨胀”、“资产价格膨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后危机时代”等当前各界关注的问题。

  王洛林称,“大体上,明年的通货膨胀率会在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之间,不算严重的通货膨胀。”但他同时提醒,“要警惕恶性通货膨胀的产生”。

  在谈到资产价格膨胀时,王洛林特别指出,要高度关注资产价格泡沫问题,因为这会带来诸多恶果——不仅会隐藏着金融危机、债务危机等,还会加剧通胀预警。“但如何有效应对‘资产价格泡沫’问题,目前仍是一个难题。”“假如到明年年底或者到后年,资产价格膨胀和通货膨胀联合出现,这会对经济带来较大的消极影响。因此,二0一一年至二0一二年,还有很多新的经济问题值得关注。”

  “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如何发展?王洛林认为,既要充分利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又要加快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改革步伐,这是“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的主要任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