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大保税港区联手打造浦东“黄金走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两大保税港区联手打造浦东“黄金走廊”
2009年12月2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六日电(郁玫 宗晨亮)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上海浦东新区在港区联动发展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二十六日,外高桥集团与临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以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方式紧密合作,形成更大的集聚效应。

  就在上月十八日,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洋山保税港区、外高桥保税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三区”正式联动发展,而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作为上海市政府派出机构,统一管理“三区”的行政事务。

  据悉,按照今天签署的此项框架协议,外高桥集团与临港集团将根据业务操作、政策享受最优化的原则,引导跨国公司和国际物流企业在浦东灵活布局,充分发挥物流产业多点联网优势和加工产业土地成本优势。在此基础上,两集团将以合资、换股等形式开展全面合作、最终以资本为纽带共同开发建设洋山保税港区。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表示,此次强强合作不仅令企业能够根据市场配置来选择资源,而且意味着浦东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航运政策和制度创新的实验区、航运服务业发展的示范区三大发展目标日趋明显。

  上海洋山保税港区以转口贸易和国际集拼为主要特色,目前拥有企业九十余家,其中绝大多数为物流企业。外高桥保税区以国际贸易为特色,拥有企业七千余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