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推武广高铁团体优惠价 满20人免1人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集团推武广高铁团体优惠价 满20人免1人票价
2010年01月04日 07: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今起推出团体购票优惠,在非春运期间,满20人团购可免收1人票价。

  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终于推出优惠措施,据介绍,今起团体购买武广高铁票将有优惠。铁路部门介绍,在非春运期间,满20人团购可免收1人票价,20人以上每增加10人再免收1人票价。按此类推,满100人团体购票则可以免收9人票价,相当于票价9.1折。

  铁路部门解释,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20人以上乘车日期、车次、到站、座别相同的旅客可作为团体旅客。据了解,团体购票优惠并不是武广高铁独有的,此前铁路部门也有类似的团体购票优惠规定。

  记者采访广州部分旅行社后,对于团体购武广高铁票优惠表示欢迎。记者采访了广卫路上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团购有优惠,可以降低车费成本,对于刺激更多市民坐武广高铁旅游有更大的吸引力。

  不过有市民质疑,这样的优惠并不“彻底”,反而有点试探旅客对优惠的反应。有旅客认为,因为优惠的条件要以20人为团购,这对于绝大部分散客而言,拼足该人数很难,因此优惠不能覆盖大部分出行旅客。另外,何为“非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也没有解释清楚。据介绍,每年春运时间都不同,虽往常都以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为“春运时期”,但该通知中并未明确。

  湘粤段日均发送4.5万人次

  又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何志文、谢潮方) 据广铁集团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从2009年12月31日开始至2010年1月3日,连续四天时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2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

  从2009年12月31日起至2010年1月3日四天时间,武广高铁广东、湖南段累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日均发送4.5万人次,元旦当天,发送人数达6万人次。

  “高铁游”异军突起

  湖南、湖北板块的“高铁游”在今年元旦异军突起,成为国内游的最热目的地。

  来自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高铁游”人数占国内游近五成的比例,带动湖南、湖北板块的出游人数同比劲增四成多。广之旅介绍说,他们社仅武广高铁线路报名人数就已经接近1500人次,占出省游总人数50%。

  据了解,以前湖北、湖南线路的行程设计通常都在四五天左右;高铁开通以后,用一二天时间游玩湖南、三天时间游玩湖北成为可能。

  元旦期间,衡山高铁一/二/三天、长沙高铁三天、武汉高铁二/三天、武当山高铁四天等系列产品均已面世,成为中短线国内游的热门产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