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企重组协议签订率达98% 技术改造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煤企重组协议签订率达98% 技术改造全面展开
2010年01月06日 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体报道,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省重组整合煤矿正式协议签订率达到98%,煤矿复产和大规模技术改造全面展开。

  作为第一批兼并重组,第一批换发采矿许可证,第一批试行技术改造的企业,锅庄煤矿背靠晋煤集团这棵大树的优势也最早显现出来。

  晋煤集团特地为整合矿井搭建的产能改造技术决策、综合业务指导和设备配置服务三大平台让锅庄在短短8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了技改。

  在整合重组中,被兼并的小煤矿忙着整改提高,而作为兼并方的大企业则想着如何谋篇布局。

  距离锅庄煤矿150公里的山西三元煤业今年兼并了长治市的78家煤矿,其中除了关停的60座,还有7座需要大改。由于有着充足的财力,技改投入不成问题。

  从去年4月开始,山西拉开了规模空前的煤炭资源整合序幕。矿井数由2600处压减到1053处,办矿企业由2200多家减少到130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