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工作会议将陆续召开 定调今年金融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行三会工作会议将陆续召开 定调今年金融监管
2010年01月06日 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将在本月陆续召开,会议将为2010年的金融监管工作定调。

  央行工作会议于1月5日至7日举行。2010年货币政策在保持适度宽松的同时,也强调“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或将是央行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信贷结构将得到调整优化,两高行业、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新开工行业的贷款将被严格控制。基于流动性宽裕的局面,数量型货币工具或继续维持。

  按照惯例,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预计将在1月中旬召开。会议将回顾2009年的工作、分析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2010年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或将包括继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推进市场化改革、推动资本市场创新、强化证券监管等,涉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市场热点话题。

  银监会2010年工作会议也将于本月中旬召开,分析人士表示,会议将会围绕银行业坚持改革创新、坚守风险底线,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政策针对性和灵活性,有效维护银行业体系安全运行进行讨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曾表示,2010年将是最复杂的一年,中国经济要完全恢复并保持健康发展还面临很大的挑战,银行业可能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对此,必须有清醒认识并做好充分思想准备。

  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已定于1月21日召开。2010年保险业结构调整仍将是保险监管工作的重点,延续2009年在产品结构和渠道配置方面的主动调整,2010年的结构调整或将深入探索保险业盈利模式转变等方面。不动产投资细则呼之欲出,保险资金有望通过不动产投资的方式多元化资金配置;银行股权投资在监管部门的合作协调之下将掀起一轮高潮,银行系保险公司或不断涌现。“逆周期监管”作为金融危机留下的宝贵财富将贯穿保险业监管的方方面面,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仍将不断完善。(记者 丁冰 申屠青南 张朝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