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留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将很快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卫留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将很快出台
2010年01月0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最新《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后将很快出台。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有关“同东南亚地区很多海岛相比,海南岛旅游定位”问题,卫留成表示,海南是和东南亚一些海岛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海南不但有漂亮的海滩,而且有60%的森林覆盖率,有上千万亩的原始状态的热带雨林。海南还有130万左右的黎苗少数民族,所以民族风情也很独特。海南在规划和开发旅游产品、旅游精品线路时,不但考虑到要海南岛山海相连,突出本地的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还有遍布全岛的温泉,当然还有比较有特色的高尔夫旅游等等。

  此外,在回答“海南岛旅游规划”的相关问题是,卫留成表示,海南岛的旅游规划已经做过两次,最新一版的《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很快经过发改委批准后要出台。

  他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投资量巨大,主要资金靠中央政府支持、海南省政府收入以及社会投资,其中社会投资是最主要的部分,包括投资大型基础设施和大型主题公园、高档的渡假酒店等等。(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