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挥贸易大棒拟对华金属丝网托盘征收反倾销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再挥贸易大棒拟对华金属丝网托盘征收反倾销税
2010年01月06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继二00九年底美国最终批准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高额反补贴税之后,二0一0年伊始,美国再挥贸易大棒,拟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超过三亿美元的金属丝网托盘,征收约百分之四十三至百分之二百八十九的高额反倾销关税。

  这是二0一0年美国政府对华贸易制裁的第一项裁决,预示两国在新的一年贸易摩擦在所难免。

  美国商务部在五日表示,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涉嫌以“低价进行不公平贸易”,商务部经过调查初步认定其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因此作出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的决定。

  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二00八年对美出口额达三点一七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了近五成,美国多个钢铁业工会因此要求政府要展开贸易调查,商务部在去年已经裁决向多种中国进口的钢材征收特别关税。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今年五月就上述裁决作出终裁,随后将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如果两项终裁都为肯定结果,预计将于今年七月开始正式征收反倾销关税。

  上周,美国刚刚裁决迄今为止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批准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六的关税。

  据统计,自二00九年一月奥巴马就职以来,奥巴马政府已经对中国产品开展了十余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