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在建项目计划投资逾一千七百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今年在建项目计划投资逾一千七百亿
2010年01月0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记者六日从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福建初步安排省级重点项目五百二十三个, 总投资一点四二万亿元人民币,在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一千七百二十亿元,以保持投资持续增长。

  从福建排定的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可见,今年福建铁路、高速公路、深水港口码头、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大型核电、煤电、抽水蓄能电站、风电和主干电网等能源项目,福州市轨道交通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提速。高速公路和铁路在建规模都将超过二千公里,现有机场将加快更新改造,深水航道、疏港通道等港口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将得到加强。

  面对国际十分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福建今年计划组织实施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带动效果明显的重大项目,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抢占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的发展新天地。

  此间专家称,福建期待通过重点建设投资尤其是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增强投资内生动力,带来设备材料需求大量增加,为福建企业发展提供机遇,也为福建产品拓展市场创造更大、更广的空间。

  去年,福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一千四百八十亿元,拉动全社会投资增长五个百分点以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