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确定四大工作重点 适时适度调节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确定四大工作重点 适时适度调节信贷
2010年01月0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二O一O年度工作会议六日落幕,确定今年四大工作重点,要求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有效管理通胀预期,适时适度调节信贷,并要求做实“有保有控”信贷政策,“使贷款真正用于实体经济”。

  会议确定今年央行工作四大重点:其一,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既要保持足够的政策力度,支持经济发展,又要稳定价格水平,有效管理通胀预期。密切追踪国际金融危机走势、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市场流动性情况,适时适度调节。

  其二,央行要求做实“有保有控”信贷政策,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借以保证银行资产安全,使贷款真正用于实体经济,用于“三农”、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最重要、最关键的地方”,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要求信贷资金主要用于在建、续建项目,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贷款。

  其三,“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气力”推进金融改革,推动商业银行完善公司治理,发展针对农村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机构,支持资本市场发展,规范和引导民间金融发展,规范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融资方式。

  其四,央行重申防范信贷及金融风险。要求金融业“在信贷增长较快的时候,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将敦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风险管理;防范地方融资平台信用风险,加强贷款用途管理,防止变相使用银行贷款作为项目资本金;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