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加快推进国企资产证券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将加快推进国企资产证券化
2010年01月1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3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13日上午从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获悉,四川省2010年将加快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通过证券市场、信托市场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速度及比率。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彭渝在会上表示,去年四川省国有企业生产经营规模持续保持扩张态势,为全省经济迅速实现止滑回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去年四川省重点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和所有者权益同步快速增长。预计截至去年12月,全省27户重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达3940亿元,同比增长23%,所有者权益826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销售收入1425亿元,利润104亿元。中央在川企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2户中央在川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400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80%。此外,市州国有企业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

  去年四川省国有企业灾后重建进展顺利。目前,全省受灾国有企业基本恢复生产,灾后重建正加快推进,部分工业企业产能已恢复到震前水平。德阳天池集团异地重建项目顺利推进。绵阳完成国资系统灾后重建投资项目约82亿元。

  在发挥投融资平台功能方面,四川发展(控股)已累计取得银行实质授信671亿元,四川省6家地方国有上市公司通过资本运营,实现直接融资125亿元。

  四川去年企业股份制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完成了机场集团改制,加快整合省内支线机场;甘孜、资阳、凉山着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推进实施国企上市计划。截至去年底,17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634亿多元,国有股权市值1389亿多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