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出口恢复性增长 上月外贸规模创年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进出口恢复性增长 上月外贸规模创年内新高
2010年01月1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二00九年十二月,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达到了二百四十点五亿美元,贸易规模刷新年内最高纪录。官方称,北京外贸已逐步摆脱低迷态势,月度贸易规模稳步回升,进出口形势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北京海关十三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二00九年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由一月的一百一十九点三亿美元扩大至十二月的二百四十点五亿美元。十二月单月贸易规模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四十五点五,环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二,实现了进出口月度贸易规模全年最高水平。

  外商投资企业率先回暖。二00九年北京地区外商投资企业累计进出口五百三十三点七亿美元,占全年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四点八。外商投资企业表现明显优于总体水平,其中十二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五十四点九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七。

  加工贸易呈现提早复苏的迹象。去年全年北京地区加工贸易进出口三百四十四点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点八,增幅远高于同期北京地区总体进出口增幅二十五点七个百分点。

  最值得关注的是,从第三季度开始北京地区加工贸易进出口提前“转正”实现正增长,第四季度更是加速上扬,特别是十二月的加工贸易进出口达到了四十一点五亿美元,同比大幅攀升百分之九十,环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二。

  一般贸易紧追猛赶加工贸易。据统计数字显示,二00九年,一般贸易进出口一千六百三十二亿美元,占全年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七十六。到了十二月份,一般贸易进出口达到一百八十三点二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四十五点六,环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二。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