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出厂价涨一成 各零售商均已提前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粮液出厂价涨一成 各零售商均已提前涨价
2010年01月15日 03: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粮液终于亮出了提价的方案。昨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公告称,从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8.5%-10.3%。记者从终端市场了解到,各经销商均已提前涨价,目前北京市场52度五粮液的价格从550元到658元不等。

  52度五粮液终端价差百元

  对于提价原因,五粮液方面解释为,根据近期经济形势和公司生产经营以及“五粮液”酒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

  五粮液提价在业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1个月前茅台打响提价第一枪之后,五粮液的终端价格就已上涨,“上调出厂价”只是迟早的一纸公告而已。

  昨日,记者从海淀区锦绣大地名酒城了解到,最畅销的52度“水晶盒子”售价大约为550元。一位经销商介绍说,他们是在12月份提的价,销售情况非常火爆,“我们是靠囤货赚返点,比其他渠道要便宜一点”。

  据记者了解,经历了去年春节的低谷之后,这次52度“水晶盒子”的售价和一年前相差不多。

  随后,记者从西直门的五粮液专卖店获悉,这里52度“水晶盒子”卖到了658元。

  五粮液上次提价要追溯到2008年8月,平均涨幅约为10%。

  分析称酒企提价仍有动力

  目前,已经提价的白酒企业包括茅台、洋河、汾酒等。在啤酒领域中,燕京啤酒也将从下周三开始涨价。

  记者查阅白酒企业近期发布的业绩预报,古井贡酒、洋河股份、五粮液全年业绩预增幅度均在50%以上,山西汾酒预计增幅为40%-60%。

  尽管对于高端白酒暴利的质疑一直存在,但对于未来高端白酒的走势,多位分析师认为,销量增长有空间,持续提价仍有动力。

  昨日,五粮液(000858)股价报收31.44元,涨3.87%。 (记者田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