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建言:就业解决不好,将导致滞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厉以宁建言:就业解决不好,将导致滞胀
2010年01月15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资料图)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最怕的不是通胀,而是滞胀。要防止就业解决不好而导致滞胀发生。”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昨日表示,就业问题难解决,扩内需、经济改革等关键问题就无法进行下去。

  他是在昨日的网易经济年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厉以宁表示,解决就业首先需要体制改革,其中必须放宽民营企业进入限制,让中小企业获得发展空间,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体制改革。

  厉以宁表示,当前要防止通货膨胀发生,但更应该防止的是失业问题解决不好,滞胀的发生,即经济发展停滞、失业增加,同时有通货膨胀。中国经济增速如果仅为6%,那么就业难问题就会大幅出现,而且失业问题会因为失业的发生而加剧。

  昨日,经济学家茅于轼也表示,就业是当前最紧迫,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机会还是在就业,就业的提高可以解决一系列的结构问题,是解决结构问题的钥匙。

  财政货币政策可松紧搭配

  关于货币政策

  针对如果出现通胀如何治理的问题,厉以宁表示,收紧信贷和财政阀门的通缩政策,并不是万能的。

  他表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可以松紧搭配,甚至可以采取结构性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货币政策的细化,不应只靠总量的调节,如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可以东、中、西部分开算。对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他表示,看不出是政策的拐点,货币政策仍处于适度宽松的范围内。(记者胡红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