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今年力推高速公路网“断头路”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运输部今年力推高速公路网“断头路”建设
2010年01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林十五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说,二0一0年交通运输业将按照中央提出的投资重点用于项目续建和收尾的要求,将重点推进国家高速公路网“断头路”建设。

  记者了解到,中国有一些地区存在着大量有头无尾、有始无终、有“西”无“东”的道路,被人们称做“断头路”。它们的存在不但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而且带来安全隐患。

  李盛霖介绍说,中国二00九年扩大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在现有的六千一百三十公里高速公路“断头路”中,开工建设了三千公里。据知,一条高速公路从开工到竣工约需三年左右的时间。

  与此同时,为了便于国人出行,今年交通运输部将提高城市公交出行比重,将落实公交优先战略,规划建设城际、城市、城乡、镇村四级客运网络,研究推进建立扶持农村客运发展的公共财政奖励制度,引导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加快公交客车向农村延伸,不断提高城市公交的出行比重。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将完成西部八条省际通道,确保年内建成通车;完成地震灾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任务;加强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建设;完成国家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实施工作。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00九年底,中国高速公路的通车总里程达六点五万公里。李盛霖表示,继二00八年修通高速公路六千四百三十三公里后,中国去年高速公路再次保持了高速发展,中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继续居世界第二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