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境外投资企业资产总额四年增长逾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在川境外投资企业资产总额四年增长逾两倍
2010年01月1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5日电(刘贤)记者十五日从四川省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获悉,据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显示,二00八年四川省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资产总额均比二00四年增长百分之两百以上。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间为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时期指标为二00八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普查对象为中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按登记注册外资企业情况表,二00八年在川的境外投资企业共一千七百八十四个,主营业务收入一千九百零六点六二亿元人民币,资产总计三千二百二十八点零九亿元。

  其中,该省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资产总额一千零四十四点二九亿元,占全川总额的百分之一点九,比二00四年增长百分之二百零五点五;外商投资企业资产总额二千一百八十三点八亿元,占全川总额的百分之二点九,增长百分之二百五十七点六。

  而港、澳、台商及外商投资企业个数二00八年比二00四年分别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四和百分之三十六。据四川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工作人员分析,由此可看出在川境外投资企业除数量增加外,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

  从国民经济行业大类来看,二00八年有八百三十七家境外投资企业在川从事制造业,约占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七,其年末从业人员达到十八万四千九百九十三人,主营业务收入为一千一百五十二点七一亿元,资产总计一千二百六十六点七三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房地产业,有二百零四家境外投资企业从事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一百零五点八六亿元,资产总计一千零十八点五六亿元。批发和零售业主营业务收入二百五十七点一六亿元,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主营业务收入二百四十点九七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