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日开售春运实名车票 学生票须带两种证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今日开售春运实名车票 学生票须带两种证件
2010年01月25日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名制学生票昨日开售须凭学生证和身份证购买

  从今天早晨7时起,广东境内540个代售点、广州地区3个集中售票点,开始预售春运首日的实名制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3~10天后的车票应尽量采取电话订票,而不要盲目跑到代售点窗口排队购票。

  从今天早晨7时起,广东境内540个代售点(打咨询电话95105688可查询详细地址)、广州地区3个集中售票点,开始预售春运首日的实名制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3~10天后的车票应尽量采取电话订票,而不要盲目跑到代售点窗口排队购票。

  540个售票点可买实名票

  铁路部门表示,从今天起,广州、佛山、惠州地区的5个集中售取票点窗口、各代售点窗口将开始预售6天(含当天)的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各代售点的开窗服务时间为7时至24时。5个集中售取票点的开窗服务时间在25日、26日、27日为7时至24时,从28日起24小时不间断售取票。从28日起,各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只预售今明两天车票,而且主要办理学生购票、退票和改签。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铁集团在广东境内共开设了540个火车票代售点,其中广州市176个。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均可在以上所有代售点买到实名制车票,持其他19种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一代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则可以在指定的79家代售点(其中广州市13个)和集中售取票点购买。为方便购票,广铁在广州地区的3个集中售取票点共开设了145个售票窗口,其中交易会流花展馆点(流花路117号)开设了80个窗口、东站货场点(广园东路1814号)开设了60个窗口、人才交流中心点(花都区新华镇建设北路人才交流中心,合兴酒店对面)开设了5个窗口。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1月29日前以及春运期间的所有火车票,都全部投入电话订票系统供预订,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而各售票窗口预售期为6天,电话订票优先窗口4天预售。因此,售票窗口出售的车票主要是电话订票剩余的车票(电话订票成功但没人取系统自动返回的车票)、少量无座车票两种。电话订票和售票窗口都使用同一售票系统联网售票,如果电话订票提示所需车票已售完,则售票窗口也同样无票可售,同时一个窗口无票则其余窗口也无票。

  实名制学生火车票昨开售

  从昨天起,实名制学生火车票开始在包括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在内的全市各火车票售(取)票点窗口发售。铁路部门提醒春节返乡的学生旅客,从即日起,他们在学生窗口可以买到20日以内的火车票,以及2月18日至3月10日之间的返程火车票。学生旅客必须同时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等两种有效证件,才能购买。(记者杨进、叶平生 通讯员陈海锋、桂耀华、赵轲胜、曾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