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GDP近二万亿 粮产超千亿斤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去年GDP近二万亿 粮产超千亿斤创新高 
2010年01月25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今日在此间表示,面对六十年一遇的冬春连旱等自然灾害,去年该省粮食总产达到一千零七十八亿斤,再创历史新高。而全省GDP也几近二万亿元人民币,为一万九千三百六十七亿元。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二十五日上午召开。郭庚茂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刚刚过去的二00九年,是新世纪以来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在逆境中迈出了中原崛起新步伐。GDP增长百分之十点七,经济运行成功实现“V”形反转。

  二00九年,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四千三百七十二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四千八百零七元,分别实际增长百分之九点九和百分之七点五。

  河南有“中国粮仓”之誉。据介绍,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建设规划获国家批准并启动实施。河南粮食产量已连续四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郭庚茂表示,二0一0年,河南将进一步夯实“三农”发展基础,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扎实推进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建设。实施“粮食稳产保收行动计划”,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一千亿斤以上。

  谈及农村改革问题,郭庚茂透露,确保农村现有土地承包关系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同时,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健全流转市场,在依法自愿有偿流传的基础上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