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66.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66.8%
2010年01月25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25日宣布,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1.7%和66.8%,银行卡已成为中国最主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

  中国银联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达到69.4亿笔和7.7万亿元。

  2009年,中国银联受理网络加速向中小城市、中小商户和广大农村地区延伸。银行卡联网商户、联网POS机和联网ATM机数量分别达到157万户、241万台和近20万台,同比增长33%、30%和18%。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拓展至全国近7万个农村金融网点,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全年交易突破百亿元,增幅达48%,为农村金融服务环境的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9年中国银联新开通32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业务。截至2009年年底,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至遍布五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区域和重要国家。银联卡境外交易大幅增长,同比增幅达62%。

  此外,中国银联还积极推动境外业务的多元化,陆续推出了银联卡购物退税服务、境外网络支付服务等国际业务,并推动银联标准加快走向国际。目前,境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合作机构发行了当地货币的银联卡,韩国更是突破百万张发卡大关,银联品牌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持卡人的认可。

  2009年新增银联标准卡4.2亿张,银联标准公务卡发行量达350万张。基于银联卡的手机支付、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和数字电视机顶盒支付等创新支付方式为持卡人提供了更多的支付选择。

  2009年,中国银联建立和完善了包括银行卡风险信息共享系统、银行卡风险报告与管理系统、银行卡欺诈侦测系统、商户风险监控系统、风险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和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等的银行卡风险管理体系。其中,银行卡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全年收集各类风险信息近30万条,支持各商业银行查询风险信息2953万次。全年协助侦测和调查疑似套现交易超过20万笔,处置违规套现案例2.8万次。配合公安司法机关有力打击了各类银行卡违规犯罪行为,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用卡安全,有效保障银行卡产业整体健康有序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