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长马建堂:中国将出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局长马建堂:中国将出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
2010年01月2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王永志)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二十八日在此间举行。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要积极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抓紧提出国家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正式推出主要指标环比制度。

  据了解,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就统计工作做了批示,其中亦涉统计数据环比指标。马建堂称,要奋力实现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公信力的新提高。

  在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方面,国家统计局称,今年还将实施“企业一套表”和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抓紧建立国家统一的服务业统计制度。

  对于地方、部门、单位负责人违法干预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表示要集中力量查处;对于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知法犯法、参与弄虚作假等行为,亦严惩不贷。据悉,去年全国共对一点三五万起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