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西安高铁成功试运行 最高时速352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郑州至西安高铁成功试运行 最高时速352公里
2010年01月28日 18: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瞩目的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成功试运行,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组从西安火车站始发,用时1小时48分到达郑州火车站,最高时速达352公里。这是我国建成开通的又一条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距离干线高速铁路。

  2005年9月25日开工建设的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自郑州站引出,经河南荥阳、巩义、洛阳、渑池、三门峡、灵宝,陕西华山、渭南、临潼等市,终到西安站,线路全长505公里,工程概算353.1亿。全线共设郑州、荥阳南、巩义南、洛阳南、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及西安等10个客运站,列车运营时速350公里。通车运营后,郑州至西安列车直达最短时间将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郑西高速铁路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既有陇海铁路郑州至西安通道运输紧张状况,满足中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有力地促进豫陕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实施。

  同时,对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我国铁路实施“走出去”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我国大规模铁路建设已经进入收获季节。预计2010年至2012年,新线投产达到2. 6万公里,其中客运专线 9200公里。到2012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以上,其中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将达到1. 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50%以上,建成新客站800多座。(王朝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