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各项服务设施将于29日完成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南站各项服务设施将于29日完成调试
2010年01月28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郭军 何志文 陈勇)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获悉,将于今年春运首日(即1月30日)投入使用的广州南站,与武广高铁配套的主要站房、工程和技术设施已全部具备开通条件。目前,各项旅客服务设施正进行最后的试用调试工作将在29日完成。

  据广铁相关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1月30日首先投入春运使用的共有7条股道,其房屋建筑、桥梁、轨道、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等配套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劳动、卫生、安全设施,环境保护及水土保持工程基本同步建成,并通过了由各方面技术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验收。

  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经过专家组验收,认为工程符合国家和铁道部有关政策、规程、规范和强制性标准,工程主体结构质量符合设计和验标要求,未发现有影响行车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工程质量缺陷。经过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已经达到开通运营的条件。”

  目前,旅客服务系统,包括广播终端设备、各类导向揭示和电子显示屏、人工售票设备、自动售票机、进站闸机、电梯、安检仪、候车等服务设施已经基本完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调试,而武广高铁候车室内的座椅也已经到位。

  “调试工作主要是要对广播系统的清晰度、电子显示的内容、售票软件系统和数据连接、进站闸机的敏感度、安检仪和电梯的运转状态等,进行全方面的多次测试。29日将完成最后的调试测试,同时完成卫生保洁工作,确保30日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州南站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上,定位为一流的现代化大型客站,充分凸显了中国铁路新建客站“功能性、系统性、先进性、文化性、经济性”合一的特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