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笔记本电脑基地申报综合保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为笔记本电脑基地申报综合保税区
2010年01月28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28日电 (杜远)记者今天从重庆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推进该市西永微电园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的建设,重庆市政府正申报设立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

  据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此间提供的信息,2009年惠普、富士康、英业达、广达等公司的笔记本电脑项目落户重庆以来,西永园区已掌握7000多万台笔记本电脑的订单。加上广达、富士康、英业达等为戴尔、苹果、宏碁、联想代工生产的笔记本,西永园区将在4年内形成8000万台以上的笔记本电脑生产能力。

  据悉,根据惠普公司与重庆市签订的合作协议,惠普将在今后3年内为笔记本电脑基地引进3-5个代工企业,按照这些企业在沿海海关特殊监管区的规模需求,重庆正向中央申报设立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目前,重庆已设立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相较而言,综合保税区将更加注重航空类物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