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迎来首家外资银行 东亚银行支行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中山迎来首家外资银行 东亚银行支行营业
2010年01月30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冒韪)入驻广东省中山市的第一家外资银行——东亚银行中山支行二十九日正式对外营业。

  走进新设立的东亚银行网点,记者看到,其银行网点格局与中资银行并无特别区别。如果真要体会“外资”特色,或就在其产品说明和业务申请书都使用中英文对照。大堂服务人员称,该行的正式工作人员,也都有自己的英文名字。

  一些人民币业务的产品介绍已上架,其中一项名为“网银AA”的网上银行服务很有特色,申办该项业务的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向拥有这一服务的其他朋友发起“AA制”聚会活动,通过网银完成支付,减少找赎麻烦。

  按一般经验,普通市民到银行开展人民币业务都会有一定的服务门槛。但记者了解到,目前东亚银行暂时无特定的门槛,而诸如信用卡的办理等,只需要市民提供身份证以及相关的收入证明,便可以办理相关的业务。

  作为外资银行,理财服务也是备受关注的热点。记者在东亚银行中山网点看到,一项被称为“显卓理财账户”的理财服务,也在该行推出。该项理财服务不仅提供普通的理财业务,其账户还附属了包括美元往来、港元往来等一些附属账户。据透露,目前开设一个贵宾账户的门槛为五十万元人民币,能提供的理财工具,包括利率、汇率、债券、股票、大宗商品等多种投资渠道。

  首家外资银行的进入,使外向型经济占主导的中山市结束了没有外资银行的历史。按中山市政府二00八年公开的资料显示,香港一直是中山市第一大外贸伙伴,通过香港的出口占中山全市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中山市有港资企业一千三百多家,实际利用港资约占中山全市利用外资总额的百分之五十,与港资企业结售汇和融资相关的业务,需求巨大。

  中山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中山市大力引进外资银行,有助于建立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而外资银行的运行模式、创新手段以及风险控制方式等,也值得中资银行借鉴。据了解,另一家外资行恒生银行也已得获批准,准备不日入驻中山。(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