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将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5至1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铁路局将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5至10天
2010年02月08日 08:1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铁路、公路、航空都迎来了节前首个客流高峰,本报记者昨日兵分三路,分别到火车北站、双流机场及各个汽车客运站场进行了采访。据统计,昨日铁路发送旅客8.7万人次,公路运送25万人次,双流机场客流量达到近6.5万人,总共约40.2万人昨日踏上了返乡的路程。

  铁路

  昨开售实名车票

  电话订票取票有调整

  窗口买实名火车票只要一分钟

  昨日上午,火车北站进站口自春运以来首次排起了长龙,而站前广场驻留等候进站的旅客也明显增多。据车站方介绍,成都车站昨日上车8.7万人次,售票7.3万张。据成都车站预售票信息统计,春节前几天的车票平均预售量都超过了9万,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在2月11日(腊月二十八)和2月12日(腊月二十九)出现。另外,从昨日下午三时起,车站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全面开始发售2月14日实名火车票。

  昨日下午3时2分,市民赵兴琼从火车北站24号售票窗口走出来,她顺利购到2月14日成都-土溪(K9560次)火车票。赵兴琼告诉记者,昨日她共购买了两张车票,准备在大年初一和丈夫回老家过年。赵兴琼表示,自己早就从媒体知道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事情,而实名购票也与以往区别不大,只不过需出示身份证,“很快,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5-10天

  记者昨晚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自6日公告将于今日将电话订票预售期改为4—10天后,成铁昨日又发布新的调整公告,将预售期改为了5-10天。从今日起,成都铁路局将对96006电话订票系统实施优化,实行错峰预订,一是预售期进行了调整;二是实行分时段启订;三是可凭身份证直接取票。

  据了解,从今日起,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5-10日,即2月8日电话订票可预订2月12日至2月17日的火车票。当日至第4日火车票由售票窗口组织发售,即电话订票将不能订购当日至第4日车票。售票窗口预售期不变。

  从今日开始,预订在成都、成都南两站乘车的第10日票额从7:00开始;预订在贵阳站乘车的第10日票额从9:00开始;预订在重庆、重庆北、达州三站乘车的第10日票额从11:00开始;预订在成都铁路局管内其他车站乘车的第10日票额从13:00开始。售票窗口15:00开始发售第8日电话订票后的剩余车票。另外,96006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调整为每日6:00至24:00,增加了2个小时。

  据成都铁路局透露,近段时间,96006电话订票后实际取票比率约为60%。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票资源紧张,为尽量减少96006电话订火车票对客票系统资源的占用率,铁路部门决定从今日起,电话订票取票时间调整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火车票,必须于当日24:00点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定的火车票,必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另外,从今日起,旅客可凭订票所输入的身份证原件直接办理取票。旅客订票成功后,系统仍然会播报订单号码,但该订单号码仅作为旅

  航空

  6.5万人打“飞的”

  农民工占了四成

  昨日,双流机场客流量达到近6.5万人,其中约有4成是农民工。双流机场昨日共安排了573架次的航班起降,比今年春运第一天增加了28个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了113个架次,加班飞行也达到了38个航班;旅客吞吐量也比春运第一天的约6万人次净增了5000人次左右,各项运输指标均达到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值,这标志着双流机场迎来了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这也是双流机场迎来今年春运的首次客流高峰。

  从售票情况看,因四川是民工输出大省,而广州、深圳又是民工较为集中的城市,所以目前从广州、深圳到成都的机票十分紧俏,不仅是全价,而且出现了购票较为困难的现象,从成都到广州、深圳则可买到4折甚至更低的机票,估计节后将出现相反的情况。而其它主要城市的机票则呈现出全面上浮的现象。

  公路

  昨日运送25万人

  遇恶劣天气不再停班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我市各大客运站输送旅客已超过25万人次,迎来了今年春运客流第一波高峰。

  记者在成都汽车总站看到,大量的农民工朋友携带大宗行李赶到车站排队购票。据成都汽车总站站长向梅介绍,昨日发送旅客估计超过2.1万人次以上,车站发班在800次左右,加班46个班次。与成都汽车总站一样,五块石车站、城北客运中心、昭觉寺车站客流量都维持在2万左右,这一水准也将持续到本周末,各车站方面也投入了大量加班运力疏散旅客。

  自今年春运启动以来,蓉城多次遭遇大雾天气袭击,不少客运班车被迫滞留途中,对客流造成了一定影响。据交通部门预计,2月10日—12日节前三日将是我市春运客流顶峰,每天客运量将达到31万人次,是平时日均客运量的3倍。为了保证春运期间广大乘客能够平安、及时回家过年,我市12大客运枢纽车站表示,在正常的天气以及道路通行条件下力争做到旅客候车时间不超过2至3小时;一旦遇到大雾、大雪天气时,客运班车将在交警的护送下正常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