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单日发送旅客83万破“春运”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单日发送旅客83万破“春运”纪录
2010年02月08日 09:1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继2月6日发送旅客突破80万人次后,广铁昨日全天发送旅客再创新高,达83万人次,一举刷新去年春运最高峰日82.5万人次的纪录。

  “破80万”客流高峰预计持续到11日

  2月5日开始,春运进入高峰期,2月6日旅客发送人数首次突破80万人次,2月7日攀升至83万人次,预计今日将再创新高。

  铁路部门估计,节前这种“破80万”的客流高峰预计将一直持续到2月11日(年廿八)。届时,随着出省长途客流回落,又将同时迎来省内短途客流出行高峰。

  此外,昨日广州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全天发送旅客23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22.5万人次增长2.2%。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整个广东地区春运节前客流出现高峰后移现象,其中主要原因是由于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的推迟。目前,外来务工返乡客流集中在2月5日至11日高峰期出行,与探亲客流重叠交织,呈现出“前期客流平缓、高峰高度集中”的特点。

  增2000平方米临时候车区

  昨日,广州火车站上空飘着小雨,站前广场人头攒动,人流虽拥挤却秩序井然。笔者发现,原来售票大厅前7个用于分流的雨棚,其中4个已经改成候车区,每个雨棚大概可容纳三四百名旅客。

  广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说,由于近期雨天不断,广州火车站将4个候票雨棚区改用旅客临时候车区,并在车站第一候车室前30米台阶处新搭建候车雨棚,此举增加了2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场所。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春运客流高峰期(8日—11日),广东省受暖湿气流控制,将持续出现雨雾天气。为此,广州站、广州东站启动了客流高峰期不良天气处置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全部进入一线岗位。同时,在广场和进站通道,增派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帮助引导旅客能迅速找到所乘列车的候车场所。

  又讯(记者/刘丽通讯员/易非凡黎文苟吴丽强)笔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深圳火车站昨日和前日发送旅客均突破11万人次大关,连续刷新深圳火车站历史纪录。

  又讯(记者/李长虹通讯员/周龙罗永青)惠州站前日发送旅客14901人次,开行临客25.5对,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据惠州站相关部门统计,春运前8天共发送旅客9.3万人次,日均近1.2万人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