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捣毁2个以转让火车票为名诈骗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捣毁2个以转让火车票为名诈骗团伙
2010年02月08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7日从广铁警方了解到,近期连续破获2起通过网络发布转让火车票信息骗钱的案件,捣毁犯罪团伙2个,追缴赃款8000余元。团伙以虚假票务信息,欺骗当事人向指定账号汇“订金”、“手续费”,然后人间蒸发。铁路警方提醒:铁路目前未开通网上售票,千万不要轻信网上转让火车票信息,更不要汇款。

  2月1日,广铁公安局肇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互联网上发现一个叫“票S”的网站频现出售火车票信息,警方立即着手侦查,于2月5日,在掌握嫌疑人犯罪证据后,在广东肇庆一出租房内将正在上网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陆某抓获,并缴获用于诈骗的电脑1部、电话卡5张、手机2部、银行卡4张。

  陆某交代,他没有票却在网上发布多条信息,称有广州至各地的热门火车票。陆某还故意在各火车票原票价上按硬座、硬卧、软卧加收100元至300元。信息发布后,数十旅客与陆某联系,其落网前已有三人各汇来500元。同时,铁路警方在湖南破获另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3名嫌疑人。

  铁路警方提醒,正值春运高峰,不法分子抓住人们急于回家的心理,网上发布转让火车票信息,骗取预先支付手续费或让旅客先付款,继而换手机卡“消失”。警方提醒,铁路目前未开通网上售票,千万不要轻信网络转让火车票,更不要汇款到相关账号。(据新华社电)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