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 节前到广州有折扣机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 节前到广州有折扣机票
2010年02月08日 11: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南京火车站得知,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票源,95105105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统一为:

  直通动车组、直达列车5~20天,其他列车5~10天,1~4天(含当天)车票不接受预订;返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于当日24点返库重新销售,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于次日12点返库。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天电话订了张火车票,但明天中午12点没去取,12点后这张车票就自动取消了。

  航空方面,节前南京到广州、成都等方向机票还有较低的折扣机票。

  铁路

  电话订票预售期再调整

  由于节前学生客流的“悄然离去”,让今年的春运显得不是那么拥挤。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少了学生流的火车站进站口依旧热闹非凡。为了控制接踵而至的客流,火车站在进站口挂出了“限时2小时进站”的牌子。许多“来早了”的乘客三三两两聚在站前广场上打扑克、聊天。

  记者从南京站了解到,自2月8日起,95105105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统一为:直通动车组、直达列车5~20天,其他列车5~10天,1~4天(含当天)车票不接受预订;返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于当日24点返库重新销售,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于次日12点返库。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只能通过电话订到12日-27日“Z”、“D”字头的火车票;以及12日-17日其他列车的车票。

  南京站部分节后增开列车确定开行日期

  今天,南京站的客流就将迎来首轮“爆发”,至11、12日客流将达到最高峰。客流流向以成都、昆明、江西、广州、西陇海及东北、徐州、苏北、沪宁线为主。车票预售方面,未来5天直通列车北京、广州、厦门,南昌方向还有剩余,成都、昆明、兰州,郑州,包头,哈尔滨方向较为紧张,管内列车徐州、南通、盐城、上海、阜阳方向均有剩余。

  另外,为了应对节后“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三流集中“爆发”,上海铁路局近日公布了部分节后经过南京临客的具体日期。具体开行方向为武昌、郑州、长春、北京等。需要买返程票的乘客,可以根据目前南京站的车票预售期,前去订票。

  航空

  节前南京到广州、北京、成都方向机票折扣多

  往年春运,在春节前三天,南京到各城市的机票就已经“全线飘红”机票的折扣至少在八折以上。但昨天记者从易网通游易查询到,10-12日南京到广州、成都、北京方向还有不少折扣机票。

  比如南京到北京方向,10日最低票价5折510元,11、12日票价则又低到了4.5折450元一张。南京到广州方向10-12日也都有最低5折590元的特价机票。南京到深圳最低6折830元。就连一向热门的南京到成都方向也罕见地在10-12日放出了最低7.5折的机票。“如果到开飞前一天还有机票剩余,航空公司还会再提高折扣,到时候四五折飞成都也不是不可能。” (通讯员 严勇 杨娟 徐媛园)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