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600亿加速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600亿加速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
2010年02月0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8日电(记者 罗钦文)在走过福建交通历史上建设投资力度最大的2009年、连续3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国前十位后,福建又计划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8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0年福建持续推进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人民币,力争比2009年增长20%以上;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新增3个县上高速公路,基本形成“两纵两横”主骨架;新增港口货物吞吐能力3000万吨。

  港口航道方面,福建今年将重点推进罗源湾将军帽15万吨级散货码头、江阴港区6-7#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湄洲湾港罗屿25万吨级矿石码头、湄洲湾航道二期,海沧港区14-19#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古雷大型石化项目配套码头等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新增生产性泊位15个(其中深水泊位8个),改善航道里程33公里。

  建成福州机场路二期、泉厦扩建5个项目(路段),通车里程超2300公里;新开工京台线建瓯至福州、泉州湾跨海通道、福州绕城东南段等10个项目,在建里程超2300公里,是福建排定的今年高速公路建设规划。

  此外,福建还将加快普通公路干线和以中心城市为重点的综合运输枢纽场站的建设。

  资料显示,2009年福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完成投资突破500亿元、居全国第八位,海西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提前一年突破2000公里,沿海港口吞吐量突破3亿吨,厦门港建成海西首个亿吨港,公路水路运输稳中有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