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摸底地方国企“壳公司” 要求报告总负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摸底地方国企“壳公司” 要求报告总负债
2010年02月09日 07: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资委将摸底地方国企“壳公司”

  年内制订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

  国务院国资委8日发布了《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和监督地方国有资产监管2010年工作计划》,今年将开展地方国有企业“壳公司”问题调研。

  近几年来,国有企业改制不断推进,但由于多种原因,还遗留下了一些国企“壳公司”。国资委在此前下发给地方的调查表中,将“壳公司”分成了两类,一类是改制遗留下来的企业,另一类是难以改制的困难企业。国资委要求地方详细报告“壳公司”的总负债、人员、经营情况等,并说明能否改制重组或破产注销。

  此外,国资委今年还将加快产权监测网络建设,实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季度分析运行系统与地方国资委的联网,进一步规范国有股东行为,加强对地方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监管。

  继出台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之后,国资委今年还将研究制订《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为国有控股股东依法履行股东职责、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制度提供切实可行的操作指引。据悉,这一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记者 张牡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