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与"十一五"减排考核不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与"十一五"减排考核不挂钩
2010年02月0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首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明确,普查结果与“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的考核不挂钩。

  国新办2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国务院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玉庆、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司司长马京奎、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巡视员王衍亮介绍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基本情况和普查成果,并答记者问。

  对于“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的考核问题,张力军表示,由于“十一五”期间把化学需氧量列为主要污染物减排的考核指标,所以国务院委托当时的国家环保总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减排的目标责任书,削减的基数是按照2005年的统计基数来确定的,在环保部的考核中也是根据2005年的统计表中在册的企业削减量,环保部才承认它的削减量。这次考核为了保持政策的严肃性,不会做任何的调整。

  张力军说,国务院在确定开展这次污染源普查的时候也已经明确这次普查的结果与“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的考核不挂钩。这次普查结果出来之后,环保部也和各省进行过测算,由于各地在减排工作上的重视,调整产业结构和治理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大,如果不含农业源的话,也可以完成增加了量之后的主要污染物COD削减10%的任务。但是考虑到政策的严肃性,环保部这次仍然按照国务院原定的标准和“十一五”的考核不挂钩。(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