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高峰或遇极端天气 广东未雨绸缪迎“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客流高峰或遇极端天气 广东未雨绸缪迎“大考”
2010年02月0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8日,随着年关临近,铁路迎来返乡旅客高峰。当天,广东境内铁路发送旅客达84万人,其中,广州车站发送旅客达23.5万人次。在拥挤的旅客流中,铁路有关部门加强运输组织,铁路公安民警加强安全提示和秩序维护,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中新社发 丁勇 摄


 

    2月8日,随着春节的临近,昆明火车站乘车回家过年的旅客人数逐渐增多,中国春运渐入最高峰。 中新社发 史广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2月9日电 (记者 邓卓明 郭军)广东春运目前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未来几天如又遭遇冰冻雨雪极端天气,届时将会给其带来严峻的考验。

  根据中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中国东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水,西北、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暴雪。受其影响,预计华南北部部分地区也将有降雨过程。雨雪天气将会对广东春运造成一定的影响。

  目前,广东省春运已进入节前旅客返乡的最高峰,各主要客运站点和公路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旅客和车辆高度集中。据广东省交通部门预计,明后天全省公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最高峰,预计每天发送旅客345万人次。而截至2月7日,广东省公路共累计发送旅客2461万人次,其中省内共计发送旅客2250.51万人次,省际共计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

  此外,从2月5日开始,广州铁路集团春运进入高峰期,客流不断攀升。客流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辅以探亲客流。到2月8日17时止,该集团共售出春运节前车票724万张,其中出广东省达608万张。

  为有效防范冰冻雨雪极端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确保广东春运安全顺畅和旅客顺利返乡,广东省春运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应对冰冻雨雪极端天气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一是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主要客运站场和公路的安全管理;二是要及时通报交通运输信息及发布气象信息,避免引发旅客恐慌情绪;三是要根据相关应急预案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启动应急响应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交通受阻和旅客大量滞留的局面,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迅速上报有关情况。

  针对冰冻雨雪极端天气,铁路部门将加强对机车、车辆、线路、接触网等设备的技术检查,确保行车设备正常使用;加强运输组织指挥工作,严格执行恶劣天气行车办法,确保旅客列车行车安全;加强应急值守,保证足够应急力量,遇有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应对,尽快恢复运输秩序,确保运输通畅。完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