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南阳洛阳三地机场因大雪临时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郑州南阳洛阳三地机场因大雪临时关闭
2010年02月11日 01:5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难分难舍 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洛、宛三地机场因大雪临时关闭,预计今天开通

  昨日成为春运高峰,火车站发送旅客8.8万人

  铁路部门提醒:部分临客还有票

  公路 开往冀、晋部分班线临时停运

  郑、洛、宛三地机场因大雪临时关闭,预计今天开通

  昨日成为春运高峰,火车站发送旅客8.8万人

  记者昨日综合了解到,受风雪天气影响,郑州、南阳、洛阳三地机场昨日下午均已关闭,提醒大家出门前要先咨询郑州机场客服电话96666查询航班情况。

  火车也已出现超员情况,不少旅客虽然进站了,可是却无法挤上车,面对当前的客运压力,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只要持相同方向和同等级的车票,均可以安排就近列车出行。

  晚报记者 王菁 辛晓青 实习记者 胡永杰 通讯员 晓宁 孟燕 汪军 春香

  航空

  关闭机场启动紧急预案

  2月9日夜,因郑州地区普遍降温,到深夜12时左右,郑州机场跑道已结冰,郑州机场被迫在2月10日1时整关闭机场,并立即出动除冰车连夜对跑道进行除冰,到早晨8时整郑州机场重新开放,航班恢复正常。受降雪影响,昨日16时,机场再次关闭,预计到今日9时开放。

  据了解,郑州机场10日延误航班约有140个,滞留旅客6000余人,机场方面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将滞留旅客送到宾馆安排住宿。

  受到降雪影响,南阳和洛阳机场因跑道结冰关闭,南阳机场于昨日17时07分关闭,预计开放时间为今日18时;洛阳机场于昨日17时16分关闭,预计开放时间是今日10时整。

  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近期大雪,航班可能延误或被迫取消,旅客出行一定要提前安排,最好打郑州机场客服电话96666咨询航班情况。

  公路

  开往冀、晋部分班线临时停运

  受大雪影响,汽车中心站巩义以西(含巩义)、石家庄以北(含石家庄)及山西方向班线临时停运,其他班线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心站将根据天气及道路通行情况,在保证旅客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即时开行班次,旅客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6269咨询班次最新情况,或者关注车站通告信息。

  铁路

  昨日发送旅客8.8万人

  前日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4万人,今日预计将发送8.8万人左右,据铁路部门介绍,这已经是今年节前的最高峰,目前客流成分主要是探亲流和民工流。客流主要集中向成都、重庆、厦门等地,另外,东北的哈尔滨、沈阳方向也比较紧张。

  现在虽然各方向车票都全线吃紧,但是一些L字头的临客仍有剩余,不少购票旅客由于不了解临客安排而忽略了选择,目前每天有30多趟临客在郑州有客运业务,提醒出行的市民购票时可先查询临客车次,购买时多一个选择。

  启动黄色预案应对风雪天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由于风雪天气,他们已经启动了橙色应急预案,抽调机关干部、休班人员组成突击队,在售票厅、候车厅、进站口、站台为旅客进行答询、引导服务。工作人员也已经开始轮番清扫道岔,给道岔涂抹防冻液,以免道岔结冰影响火车通过时的安全,所有的道岔保证24小时有人监守。

  昨日全国铁路客流再创新高

  记者10日从铁道部获悉,2月9日是春运第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19.2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同比增长4.8%,已经超过去年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还有增长的趋势。虽然铁路正迎来节前客流高峰,但各大火车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铁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节前客流高峰来得晚,但持续时间长,全国铁路已经连续4天每天发送旅客500万人次左右。春运11天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00.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63.6万人次,共开行临客5495列。2月9日,全国铁路开行临客612列。其中,直通临客348列,管内临客264列。北京地区发送旅客379901人次,广州地区发送旅客575913人次,上海地区发送旅客341789人次。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