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客流量突破37万 创建站14年来最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西站客流量突破37万 创建站14年来最高峰
2010年02月11日 03: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旅客在北京西站内准备乘车。当日,北京西站客流达到节前春运高峰顶点。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客流量昨达37万;南站停售站台票● 降雪致全国20余高速路局部封闭

  昨日,北京西站客流量突破37万,上车人数达25万,下车人数超13万,创建站14年以来最高峰。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全天客流量超过26万人次。为此,昨日,北京西站加开临客列车34列,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61列。

  西站拆除临时售票房

  昨日,北京西站上下车客流达到节前春运的高峰顶点。

  西站南广场开通使用后,起到了分流作用,但北广场进站口仍汇聚大量返乡旅客。每日14时至23时列车密集开行时段,西站每小时进站上车超过1万人。这一时段,车站启用北广场S形迂回通道,形成旅客进站走行速度和经过安检仪速度基本同步,避免了拥堵。

  昨日上午,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进站口S形的围栏已经启用。西站出动铁路职工、青年志愿者、武警战士在S形回廊的入口疏导客流,并控制验票放行速度,未现拥堵。

  昨日下午,北京春运西站临时售票房完成了今年售票使命,开始拆除。据了解今年西站售票提前十天,在首批春运高峰阶段,春运票基本售出。

  节前高峰期启用备用车

  为应对高峰,2月7日起,北京铁路地区恢复动车组、直达特快列车提前20天、其他列车提前10天的购票预售期,大年三十以前北京西站发出的图定列车和临客列车车票基本售完。

  北京铁路局及时启用春运屯兵车(即春运备用车),昨日、今日增开北京西至汉口L732次临客列车,昨日至12日增开北京西至南昌L271次临客列车。昨日新增两趟临客列车全部满员。

  北京站出站口禁止进站接人

  北京站、北京南站预计昨日上下车人数突破26万。离京最高峰预计出现在今明两日。

  昨日,北京站前广场上,进站大厅前已经拉起了蓝色的排队线,进站口前排起长队。为了保证进出站乘客安全,出站口已经禁止持站台票者进入,全部转入由进站口安检进入后,从中央检票厅检票进入站台接人。

  而为应对客流高峰,昨日,北京南站停止发售站台票。

  北京铁路局预测,2月10至12日的三天节前客流将维持高位,高峰期北京铁路局旅客日发送量将有可能超65万人。

  - 交通

  20余高速路局部路段封闭

  受降雪影响,涉及冀晋鲁豫地区

  据新华社电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受降雪影响,全国有2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交通,给春运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受降雪影响,9日至10日凌晨,冀晋鲁豫地区出现降雪,有2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具体如下:

  河北: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至永年段、青银高速公路鹿泉至南新城段、青兰高速公路河北段、邢临高速;

  山西:京昆高速公路临汾至侯马段、青银高速山西段、二广高速太原至晋城段、青兰高速长治至黎城段、晋新高速山西段、太原环城高速、运三高速;

  山东:京沪高速蒙阴至临沂段、京台高速、沈海高速、青银高速、日兰高速、滨新高速局部路段;

  河南: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郑州绕城高速、郑石高速、郑少高速、长济高速、日南高速、南林高速、永登高速局部路段。

  - 天气

  江苏北部将现大到暴雪

  据新华社电 记者10日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0日下午至11日,江苏北部将出现大到暴雪,明显影响春运高峰的交通畅通。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0日下午至11日,全省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有雨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同时,全省将出现偏北大风,陆上5~6级,阵风7级;近海地区8级,阵风9~10级;江河湖面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全省气温明显下降,12日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淮北地区零下6℃~零下7℃。全省大部地区将有冰冻。

  气象专家表示,江苏北部地区是农民工的重要输出地,此次大范围降雪可能给春运造成明显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积极应对,及时做好道路扫雪除冰工作。 (记者刘泽宁 左林 李天宇 吴江)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