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13日:客流量迎来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13日:客流量迎来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推广
2010年02月11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10日,北京西站上下车客流将达到节前春运的最高峰,全天上下车人数将突破37万人。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春运今日已进入第13天,客流量也迎来节前最高峰期。铁道部方面表示,火车票实名制试行效果很好,维护了春运售票秩序,目前正进行推广调研。此外,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这为春运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铁道部:实名制做到为百姓着想

  10日,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铁道部公安局副局长李永江、张建详,广铁集团董事长何玉华的陪同下来到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慰问时表示,总体上看,实名制在广州地区的试行效果非常好,实名制基本达到了推行实名制时的目的,既稳定了春运期间的售票组织秩序,把票贩子猖獗的势头打压了下去,维护了春运售票秩序。又确保了广州站区的秩序稳定,真正做到了为老百姓着想,没有给老百姓增加更多负担。所以,整个实名制事后反响是好的。

  此外,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火车票实名制试点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试点地区票贩子炒票情况有所下降。据介绍,目前已有权威机构在对实名制实施的效果作调查研究,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反映。相信实名制是否将持续、是否全国推行就与此相关联。

  客流量已达节前高峰点

  10日,北京西站客流量突破37万,上车人数达25万,下车人数超13万,创建站14年以来最高峰。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全天客流量超过26万人次。为此,10日,北京西站加开临客列车34列,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61列。

  西站南广场开通使用后,起到了分流作用,但北广场进站口仍汇聚大量返乡旅客。每日14时至23时列车密集开行时段,西站每小时进站上车超过1万人。这一时段,车站启用北广场S形迂回通道,形成旅客进站走行速度和经过安检仪速度基本同步,避免了拥堵。

  10日下午,北京春运西站临时售票房完成了今年售票使命,开始拆除。据了解今年西站售票提前十天,在首批春运高峰阶段,春运票基本售出。

  为应对高峰,2月7日起,北京铁路地区恢复动车组、直达特快列车提前20天、其他列车提前10天的购票预售期,大年三十以前北京西站发出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

  北京铁路局及时启用春运屯兵车(即春运备用车),10日、11日增开北京西至汉口L732次临客列车,昨日至12日增开北京西至南昌L271次临客列车。昨日新增两趟临客列车全部满员。

  此外,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南站10日停止发售站台票。

  北京铁路局预测,2月10至12日的三天节前客流将维持高位,高峰期北京铁路局旅客日发送量将有可能超65万人。

  在广东,继8日攀升至85.6万人次,追平历史最高纪录后,10日广铁共发送旅客83万人次。广州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22.6万、2.9万、11万,为避免旅客进站拥堵,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上百名警察排成4列,疏导旅客进站。

  在上海,由于雨雪天气来袭异地机场起降条件不佳,导致上海进出航班也受到影响。截至10日晚6点,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都遭遇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两大机场航班延误总量约200班。

  暴雪蓝色预警发布 南方局部地区降温12℃

  中央气象台2月11日0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1日上午,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苏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有较强降水,苏皖南部有暴雪,贵州局地有冻雨。受冷空气影响,11~12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江南、华南、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

  新闻资料:

  2010年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2010年春运全路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8500万人次,同比增加824万人次,增长10.7%,日均213万人次;发送管内旅客1.2亿人次,同比增加976万人次,增长8.6%。

  2010年春运重点地区:节前是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地区;节后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

  2010年春运方案全路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23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