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子公司有望节后成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资管子公司有望节后成立
2010年02月11日 10: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首批申报券商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券商已经收到了监管部门关于申报材料的回复,并已再度上报修改后的材料。此前曾有消息称,首家券商资产管理子公司可望在3月份获批成立。

  2009年,证监会公布了“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审批”的行政许可事项。事项公布后,不少券商于2009年下半年便开始上报方案,欲将其资产管理业务单独成立子公司。其中,包括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几家总部在上海的券商已经收到申报材料回复,并且正在修改中,有些已经将修改后的申报材料再度递交给监管部门。对于谁将是第一家拿到批文的券商,该知情人士表示,“较早递交申报材料的几家都有可能。”而东方证券和国泰君安申报时间最早。

  同时,海通证券也不甘示弱,近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关于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是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不仅对券商隔离风险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券商向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上海本地一家券商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券商资产管理业务从一个部门到一个子公司,在规模上肯定会有变化,首先便是其研究能力和营销实力会加强。”

  而对于券商设立子公司能否获得更多的新增业务时,西南证券分析师王大力却认为,“对于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的扩大,要根据证监会的审批制度一步步来,不太可能因为其成立子公司,管理层突然放大理财产品的规模。最主要变化应该是管理效率的提高。”

  王大力进一步向记者指出,“原来只是一个部门,如今成立一个子公司,那么势必会有单独法人和独立账户,这样在业务管理效率方面会有大幅提高,省去了从前预报一个项目,需要层层审批的繁琐程序。”(赵怡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