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月份CPI同比涨1.5% 呈“四升四降”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1月份CPI同比涨1.5% 呈“四升四降”格局
2010年02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资料图:2009年GDP同比增长8.7% CPI降0.7% 中新社发 漫画中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统计局: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

  统计局: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3%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中食品价格上涨3.7%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11日在此间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在8项主要指标中,呈现四升四降格局。

  据悉,1月份CPI城市上涨1.4%,农村上涨1.8%;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2.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2%。从月环比看,CPI比2009年12月份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1.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5.2%,鲜蛋价格上涨1.6%。

  在8项指标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7%;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3%;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5%。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同时显示,2010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涨幅比去年12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去年12月份降低0.2个百分点。

  下降的则有: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0.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下降1.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1.2%。

  中国CPI走势从去年11月份同比的涨幅由负转正,当月上涨0.6%,12月同比上涨1.9%。观察人士指出,这同央行行长周小川判断CPI仍处于低位,通货膨胀已经显现大致吻合,应在控制通胀预期范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