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 加强流动性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 加强流动性管理
2010年02月11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1日在最新一季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预测了2010年经济走势,称价格走势存在趋升的可能性,并透露下一阶段政策思路,要求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

  央行今日在200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预测,今年中国经济有利因素多,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一方面,2010年净出口将恢复对中国GDP的正向贡献,上年第四季度出口订单指数已达49.2%,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活力和信息亦在增强。

  但央行亦坦承,未来价格走势尚有不确定性,伴随经济持续回升,存在价格走势趋升的可能性。美元和初级产品价格走势、国内资源价格调整等均增加了价格变化的不确定性,价格稳定的潜在风险有所加大。

  央行列举了下一阶段政策思路。包括加强流动性管理,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加快金融创新,深化金融企业改革。

  央行明确提出“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并要求合理安排货币政策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引导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要求银行根据实体经济需求,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使贷款保持均衡,防止季度、月度间过大波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