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奉献故事纪实:“臭”老爸与“狠”妈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奉献故事纪实:“臭”老爸与“狠”妈妈
2010年02月2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2月22日电(石磊 谢飞 赵刚 曾波)春节黄金周期间,湖南铁路迎来旅客探亲、返程高峰,为了让旅客们顺利出行,发生在铁路员工身上的感人故事一串串,他们中有每天上水5000吨的“臭”老爸,有带病出乘的“狠”妈妈,有放弃探亲假忙春运的“傻”儿子。

  每天上水5000吨的“臭”老爸

  春运以来,衡阳火车站上水员易小衡的儿子龙龙发现,爸爸每天下班回家后,身上总有一股浓浓的“臭”味。

  作为上水员,每天易小衡都要戴着黄色头盔、身穿黄色防护服,在瑟瑟寒风中,拽着冰冷的水管,在股道之间来回走上十几公里,为旅客列车进行上水作业。正月初四以来,大量临客上线,上水员工作强度是平时的2倍多,一个班下来要接40多趟车。

  上水时,由于注水口就在车厢洗手间的下面,污秽物随时都有可能溅到上水员身上,但只要一投入工作易小衡就顾不得这么多,下班后回到家,儿子总是要他先洗完澡再吃饭,对此,他总是憨笑着听从儿子的“命令”。

  带病出乘的“狠”妈妈

  “妈妈,你快回来啊,我一个人不敢睡觉。”电话那头的孩子都快哭出来了,但站台上的怀化客运段的列车长徐贵南却“狠心”地对儿子说:“崽崽,睡觉时开着灯,就不怕了。”还没等儿子回话,她便匆匆挂掉电话,踏上了2月18号开往广州的K9054次列车。

  春运期间,徐贵南和丈夫忙于繁重的工作,只得将年幼的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里,对此,徐贵南只有深深的愧疚。

  18日出乘当天,徐贵南扁桃体发炎红肿,在医院里,医生给她打了针,叮嘱她要注意休息,尽量少说话。但到了车上,巡视车厢、宣传安全常识、指导新工等工作把她又忙得团团转,车内温度高,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加重了病情,嗓子痛得说不出话,吃饭也没胃口。从怀化到广州13个小时里,她只喝了两碗稀饭。

  放弃探亲假忙春运的“傻”儿子

  “爸妈,对不起,搞完春运我一定回来看你们。”今年春节,在安徽望眼欲穿等独生子樊新宇回家过年的樊老伯和樊妈妈只等来了儿子从长沙发来的一条短信。

  樊新宇是长沙供电段去年刚入路的大学生,今年春节,车间领导决定给他批探亲假,让他回家陪父母过个好年。但考虑到工区人手紧,小樊竟然主动放弃了这个难得的假期。

  大年初一至初二,车间负责的回流线电缆因连日雨雪需要维护,樊新宇不顾严寒冒雨带头跳进电缆沟中,全身湿透、手也被划破也全然不顾。经过几十分钟的雨中奋战,成功地将电缆进行了更换。完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