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运送旅客8.6万人次创单日最高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运送旅客8.6万人次创单日最高峰值
2010年02月2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22日电(吕俊明)中西部最繁忙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2日达到节后整体吞吐量的最高峰值。据统计,当天该机场预计运送旅客8.6万多人次,比春运之初净增3.6万人次,创下其单日客运的最高峰值。

  当天,双流机场共安排575架次的航班起降,其中加班飞行达36架次,包机飞行10个航班,是春节大假后所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同时,节后航班客座率的普遍提高,因此其客运量创下了单日最高纪录。

  据分析,双流机场客运量之所以在节后“高烧不退”,并节节攀升,首先得力于四川省、成都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各旅游景点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旅游环境和旅游服务的不断改善,从而有效刺激和拉动了旅游市场的兴起,吸引了更多的省内外和国外游客的到来。加之双流机场不断加大对硬件、软件设施的投入建设,保障功能更趋完善,从而吸引了3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此营运,并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航线的选择。其次是人们的消费理念和观念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随着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更加注重利用假期选择外出休闲、旅游和放松的过节方式。第三是因黄金周作了一些调整和改革,目前每年仅有“十一”和春节两个黄金周,所以人们压抑很久的外出休闲欲望集中在春节得以释放。

  目前,双流机场的旅客构成仍以返程为主,其次是利用节后外出旅游的客源,这两部分客流约占了整个进出港人数的6成以上。学生流、民工流、商务和公务人员也在逐渐增加。客源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温州、厦门、福州、海口、三亚、乌鲁木齐、武汉、昆明等国内主要城市和地区,省内的西昌、攀枝花、九寨、达州也较为火爆。香港、澳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北、普吉等气温较为暖和的地区受到出行旅客追捧,今天的10个包机飞行全部投放于境外航线。

  从售票情况看,目前从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较为紧张,大部分主要城市都很难买到当天成行的机票;进港的机票也大体如此,估计这种局面还将持续几天。 (完)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