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高峰持续 学生流成主力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返程高峰持续 学生流成主力军
2010年02月22日 16:5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昨晚,本市铁路迎来新一轮的返程客流高峰。记者看到,与前几日的探亲流不同,学生流成为近日返京的主力军。

  昨晚11点,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尽管已经不是春节长假,但由于今天是春节长假后首个星期一,不少单位开始上班,加之本市各大高校于本周陆续开学,因此昨晚本市铁路迎来新一轮的返程高峰,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间到达的列车以春运期间的临客为主,每趟列车到站后都有大批乘客涌出出站口,给北广场附近交通造成巨大压力。

  公交集团自正月初五开始在西站北广场为15条重点公交线路增开夜班车次。接近今天零点,从西站开往北大、清华方向的320路夜班车上仍挤满了乘客。

  据介绍,加开夜班车次的为西站始发的9路、21路、52路、72路、319路、320路、349路、373路、387路、673路、741路、823路、927专线、981临快、982路,加开的夜班车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韩旭)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