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吸引人城市:上海第二香港第三北京第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吸引人城市:上海第二香港第三北京第五
2010年02月24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在金融海啸中经受住考验的中国正越来越受到世界金主的青睐。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协会(Paris Ile de France Capitale Economique)和毕马威咨询公司(KPMG)的调查显示,中国上海在“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二、香港略逊一筹列第三、北京则占据第五名。

  排名第一的是英国伦敦,在2009年实施或部分实施的270个投资项目中,其各项客观指标多数排名第一,深得商人们厚爱。美国纽约则成为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城市,由危机爆发前的第三名下滑至第十。

  危机拖累 纽约下滑7位

  据了解,这份排名报告的受访人群是世界20多个国家的512家跨国公司代表,通过两组不同的动态数字分析完成:一是投资者对全球不同城市的直观感受(如城市印象、吸引力等)以及有参数标准的投资意向;二则参考了毕马威咨询公司过去5年间分析的一系列指针。

  亚洲城市 夺尽投资眼光

  据该报告显示,在所有被访者心中,伦敦、纽约、巴黎仍是最具国际大都市形象的城市,三者的得票率分别高达42%、41%和35%,而紧随其后的上海和香港得票率仅为14%和13%。

  但对于讲究实际的大商家而言,他们的投资目光已完全转向亚洲。在另一份针对全球企业投资吸引力城市的问卷中,18%的人将票投给上海,孟买15%排名第四,北京11%排第五,香港8%与巴黎并列第六,曼谷6%和柏林同列第九,亚洲城市占据半壁江山,纽约则被挤出前十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