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关心“政府钱花何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提案关心“政府钱花何处”
2010年03月04日 10:1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钱花何处?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职能的全国政协非常关心。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介绍,全国政协一年来共提交提案5820件,立案5218件,其中相关经济、民生的提案3700余件。截至2010年2月20日,180个承办单位已办复提案5196件,占立案总数的99.58%。

  以委员和群众反映较多的家电下乡补贴为例,财政部充分吸收委员建议,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增加了补贴类产品型号,由200多个增加到6700多个,丰富了下乡家电产品的档次,让广大农民更大程度地享受政策优惠。

  财政部表示,将提案办理与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仅推动了财政工作,委员们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也得到了较好解决。

  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负责承办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228件,比上年增长53%,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例如,有政协委员提出《关于警惕美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多管齐下提振中国经济的提案》,人民银行认真研究,采取了切实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增长的力度,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等措施,加快提振信心、稳定外需、扩大内需,较好地促进了经济快速企稳回升。

  此外还有33名委员提出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提案22份,人民银行对此十分重视,采取多种措施为中小企业融资创造良好环境。

  “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使命光荣、大有作为。”罗富和表示,希望政协努力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好,把提案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邢利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